Friday 27 October 2017

28/10/2017


最近一直单曲循环安河桥北里的每一首歌,上班的路上,在地铁里,电梯上,刷卡进办公室的那一刻,每一个早上的开始都是无止尽的重复单曲循环

这种习惯是多年以来早已养下的,觉得我的人设和自己喜欢听的歌曲一样,特别喜欢单曲循环,也不爱去探索新歌,直到在某处偶然听见然后深深爱上,或者某个朋友强烈推荐某些曲目。


Mayday's concert tonight at Stadium Merdeka yeay!


奇怪的是上班让我很快乐,以至于早上醒来不会赖床,也会在没必要进办公室的前提下自觉地回去会议室。

这的确很奇怪,因为想象中的上班生活应该是苦闷烦躁的。

但还是特别讨厌一不小心待到稍晚,出来时天色已暗,只身缓步走过行人天桥到对面的地铁站等待开往安邦的列车的那种感觉。

那感觉特别寂寞,我讨厌多余的独处时间
喜欢一个人在房里听歌看戏读书,但特别讨厌该有人陪伴的场景却只身一人走过。



前阵子去了澳门,无奈因凡琐碎事都选择性最后一分钟处理的林皓华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法弄到一个澳门签注,结果一下飞机得赶往关闸过关。


去了趟广州,还是第一次,但认识的广州小伙伴们都还在英国,所以也就草草看了一遍广州,特别喜欢小蛮腰,但十月的广州凉得很,实在后悔随便收拾了几件行李没把风衣带上。


他带我去了两座长隆,奇迹般地打破了但凡去游乐园就会下倾盆大雨的魔咒,天气很好,稍微起风,但牵着手还是觉得异常温暖。


开始喜欢这样的生活,奇迹般地,每个晚上要是没不小心睡着,都可以给他打个电话说着办公室的趣事。上班的时候 excel 不会用就给他捎个信息急救,实在很麻烦的资料随手发个信息就有个小帮手给我发点什么实用的过来。


“你这个白痴这个都不会,我小学就会了!”

“我没必要自己弄懂啊,我有你啊!” 说着美滋滋地在电脑萤幕前笑着,但还是觉得总该把 excel 重新学一遍,求生技能还是得自己有一手的好。



想念伦敦的繁华,想念在伦敦的繁华里悠然自在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想念那令人心情不爽的阴雨天气


但这样也挺好的不是吗